泉州市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
来源:泉州市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时间:2020-10-12 18:44 浏览量:1

近日,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此前发布的无症状感染者江某某、韩某某转归);6例无症状感染者。到目前发现的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与青岛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现对居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请居民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现居住我区,且与青岛市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9月28日以来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与上述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接触过近期从青岛市入境人员以及青岛市市北区的居民,请主动拨打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咨询热线,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可做好防护,自行到有开展核酸检测的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二、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青岛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青岛市返洛后,要按照我区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三、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注意咳嗽礼仪、保持社交距离。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需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做好个人防护。

咨询电话:0595-22633812

泉州市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