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健康提醒
来源: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时间:2021-01-08 11:38 浏览量:1

6日起,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成为目前我国唯一一个高风险区域。截止目前,全国共有中高风险地区51个。截至2021年1月7日11时,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下:

一、高风险地区:

河北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

二、中风险地区:50个

邢台市:3个

河北邢台市南宫市天地名城小区

河北邢台市南宫市天一合院小区

河北邢台市南宫市凤岗街道办事处

黑河市:7个

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喇嘛台社区学府佳苑小区

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金融社区省建材楼所在小区

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金兰社区电业名苑小区

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热电社区天丝小区

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热电社区新生活家园小区

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热电社区兴边集资楼(2号楼)

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人保财险社区水岸华府小区10A楼(1月7日新增)

北京市:7个

北京朝阳区汉庭酒店大山子店(包括底商)

北京顺义区南法信镇西杜兰村

北京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

北京顺义区高丽营镇张喜庄村

北京顺义区高丽营镇东马各庄村

北京顺义区南彩镇南彩村

北京顺义区仁和镇河南村

沈阳市:17个

辽宁沈阳于洪区北陵街道宏达社区

辽宁沈阳于洪区华润橡树湾二期

辽宁沈阳于洪区中海城星座小区

辽宁沈阳皇姑区基业百花园小区

辽宁沈阳皇姑区化工小区

辽宁沈阳皇姑区亿海阳光一期

辽宁沈阳皇姑区溪水街1号楼

辽宁沈阳皇姑区昆山西路向工小区东区

辽宁沈阳皇姑区昆山西路中海寰宇天下天悦园区

辽宁沈阳皇姑区舍利塔街道世纪学府

辽宁沈阳皇姑区明廉路博客地带小区

辽宁沈阳皇姑区明廉街道亿海阳光二期

辽宁沈阳皇姑区明廉街道华锐塔湾欣城2期

辽宁沈阳皇姑区明廉街道明廉小区

辽宁沈阳皇姑区华山街道鲲鹏小区2期

辽宁沈阳皇姑区长江南街197-1号楼(1月6日新增)

辽宁沈阳铁西区北二东路沈铁兴工佳园小区

大连市:16个

辽宁大连沙河口区星海湾街道星海公园社区

辽宁大连高新区凌水街道大有恬园社区

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先进街道金润小区B区

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民馨社区

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光中街道胜利西社区

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光中街道胜利东社区

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

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光中街道红旗社区

辽宁大连金普新区拥政街道古城甲区

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友谊街道金华社区

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古城乙区社区

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康乐社区

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友谊街道金海社区

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友谊街道兴民村

辽宁大连金普新区站前街道联胜社区

辽宁大连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

近日,全国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出现超级传播现象,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春节期间天气寒冷,非常适合新冠病毒生存,春节临近,人员的流动和聚集更加频繁,进口冷链食品和货物物流增大,疫情防控更加不能放松,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如下健康提醒:

一、请有上述中高风险地区公布之日前14天内旅居史的来洛返洛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住宿酒店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如有需要请拨打洛江区疫情防控咨询电话0595-22633812。

二、请辖区居民朋友们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发布的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同时坚持“非必需、不出行”,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在出行前向所在村(社区)登记、向所在单位报备,出行途中加强个人防护,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三、春节临近,提倡在工作所在地过年。辖区居民、大学生确要返洛的,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火车、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好口罩;在车上要讲究个人卫生,打喷嚏时要捂住口鼻,如果发现体温偏高的情况要及时上报。回家后,对衣物行李进行消毒,回到家乡后尽量避免去室内人多的密闭空间,减少走亲访友和人数较多的聚集。

四、请辖区居民朋友们坚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食住行游购娱各环节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分餐制、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生活行为方式,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应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认真查验“冷链三证”(报关单、海关检验报告、出仓证明);在选购、清洗、加工进口冷链食品过程中,要佩戴口罩,避免用手触摸口、鼻和眼睛。

五、请辖区居民朋友们尽量减少聚集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者不参加。

六、请辖区居民朋友们到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公园、旅游景区等场所要配合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七、对涉及进口冷链物品的相关人员,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医疗卫生人员,政府机关、公安、武警、消防、村(社区)工作者,物品、水、电、暖、煤、气相关人员,交通、物流、养老、环卫、通讯相关工作人员共9类重点人群以及其他应急保障人员(18岁至59岁)开展紧急接种,实现应接尽接。在疫苗获批上市后,其他人群有序预约接种,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