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招募防疫储备志愿者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16 10:11 浏览量:1
全区广大青年:
   当前,我省部分地区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风险就在身边,防控工作不可松懈。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力配合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洛江团区委联合区委文明办、区卫健局、总工会、妇联现向全区青年发出储备志愿者动员,号召全区广大青年积极行动,主动加入防疫储备志愿者队伍,为洛江区的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
   一、招募条件
   1.热心公益事业,年龄18至45周岁,男女不限,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
   2.个人及家庭成员身体健康,健康码和行程码均呈绿色,已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3.本人及家庭成员近1个月内无国(境)外旅居史、无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
   4.组织纪律性强,能服从组织安排,能够保证相对固定的服务时间;
   5.具有医疗卫生、心理疏导、计算机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优先。
   二、服务事项
   具体服务内容、时间、地点等事项依据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安排和各志愿服务活动而定,并将通过各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请随时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关注群内相关通知。
   三、服务类别
   根据志愿服务实际需求和志愿者特长,重点开展以下几类志愿服务:
   1.便民服务:协助开展人员登记排查以及其他便民服务工作。
   2.秩序维护服务:协助开展有序引导/场所秩序维护/体温测量等工作。
   3.心理疏导服务:协助开展防疫心理疏导等工作。
   4.宣传引导服务:协助开展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开展疫苗接种宣传。
   5.其它志愿服务: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开展其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四、服务要求
   志愿服务期间接受统一指挥调度(在不影响工作且家庭支持的前提下),不得擅自行动,时刻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五、报名方式
   志愿服务期间接受统一指挥调度(在不影响工作且家庭支持的前提下),不得擅自行动,时刻做好自身防护措施。
洛江青年志愿者队伍
联系人:张先生 18060241531

万安分队
联系人:赵女士 15859771611
双阳分队
联系人:赖先生 15320317751
河市分队
联系人:卢女士 18876535367
马甲分队
联系人:王先生 15159894750
罗溪分队
联系人:纪先生 18259171794
虹山分队
联系人:林先生 15880917112
   六、服务保障
   1.提供疫情防护培训;
   2.提供必要防护装备及物资;
   3.志愿服务期间统一使用“志愿汇”系统进行注册、签到、领取保险;
   4.志愿服务期间纳入全区志愿服务统筹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