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打好疫情防控关键战 致全区工业企业的一封信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16 08:37 浏览量:1
全区各工业企业: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莆田市仙游县、泉州市泉港区、厦门市同安区部分地区已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保障各企业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保障全区工业经济稳定运行,恳切希望各企业同心协力做好以下防疫工作,打好这场疫情防控关键战:
   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各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安排专班力量,严格实行“三码联查”、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对进出口厂区人员全部实行亮码、验码通行。各企业在查验进出厂区人员时,一旦发现有非绿码人员,要马上做好登记工作,并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提请所在乡镇(街道)防疫人员及时到位处置。
   二、加强员工日常管理
   各企业要告知员工,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地病例的地区。如果当前有企业员工处于中、高风险地区,请要求他们暂缓返洛。对企业在厂员工,如有莆田、泉港、厦门等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员工,要第一时间联系所在乡镇(街道)并按照现行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管理措施进行隔离管控。要加强员工异常情况监测,员工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情形,要及时上报所在村(社区)。
   三、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各企业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且无禁忌症的员工应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尽快到就近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建立免疫屏障。
   四、减少各类聚集活动
   在疫情防控应急状态未解除前,请各企业不要举办大型会议、大型培训、订货会、研讨会、中秋博饼、员工大规模聚餐、团建等各类聚集性活动。对因生产经营确需召开的工作类会议,应尽可能采用线上视频方式举行。对因生产经营确需举办的线下活动,应尽量压缩规模、控制人数,并根据“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前向所在乡镇(街道)报备。
   五、加大疫情动态宣传
   各企业要充分利用公司内的宣传栏、电子宣传屏、网站、办公自动化系统(OA)、企业微信群、企业钉钉群等线上线下多渠道,推广宣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员工积极配合各项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养成勤洗手、分餐制、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生活方式,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增强员工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泉州市洛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