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2021年第6号)
来源: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时间:2021-09-19 08:36 浏览量:1
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年第6号)
 
   中秋节假期即将来临,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现就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1.积极倡导就地过节。人员频繁流动将加大疫情传播风险,给家人带来不必要的风险,也给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压力,请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出市、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建议目前在外的市民群众(特别是莆田和厦门两地)暂缓返洛计划,倡导就地过节,以线上方式向家人朋友致以节日问候。
   2.保持自我防护意识。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保持一米距,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或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遵守秩序和司乘人员管理要求,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不举办10人以上家庭聚集性活动,不聚众划拳喝酒;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多开窗、常通风,适度规范做好家庭环境及物品清洁消毒。
   3.规范聚集场所管理。医疗卫生机构、农贸市场、超市、商场、宾馆、酒店、饭店等人员聚集场所要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和定期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市民群众应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配合“三码联查”(健康码、行程码和疫苗接种标识)、信息登记、测温和人流疏导等工作。
   4.落实“人物同防”措施。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落实“三码联查”、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加强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增加电梯、公共卫生间等公用设备设施和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频次,保持公共区域和办公区域环境整洁,及时清理垃圾。市民饮食要选择安全放心食材,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处理生鲜、冷冻食材后要及时洗手。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本通告中未涉及的其他事项,仍按照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之前发布的通告要求执行。
 
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