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文旅市场疫情防控的通告
来源:泉州市洛江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时间:2021-10-01 18:06 浏览量:1
   国庆节黄金周是旅游的高峰时期,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段,请大家克服麻痹思想,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为切实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做好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A级景区要强化流量管控,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持续推进门票预约制,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要落实扫码、测体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引导游客佩戴口罩。增加人员配备,对景区入口、重要游览点、购票餐饮等容易形成游客拥堵的区域,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及时做好疏导,严防人员瞬时聚集,户外类型的A级景区,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密闭型A级景区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要根据景区特点,优化设置游览线路,避免线路规划不合理导致游客扎堆拥挤现象。
   2.区图书馆、文化馆(站)、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泳馆等分批有序开放。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实名登记、人流控制、保持社交距离和场所清洁消毒等措施要求,服务台设置“一米线”。要确保密封空间能有效通风换气,对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要定期消毒,保持环境卫生清洁。要做到“一客一用一消”,上网服务设备及附属设施,麦克风、歌舞娱乐场所的点歌按钮、屏幕及附属设施,体育设施,应当使用一次消毒一次。同一时段的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3.星级酒店要落实佩戴口罩、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实名登记等措施要求。做好电梯、公共卫生间等公用设备设施和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的清洁消毒,客房重复使用的公共用品用具需“一客一用一消毒”。前台应设置“一米线”,提醒客人保持安全距离。
   4.国庆假日期间,旅行社不得经营跨省团队旅游业务,不得组织团队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团队旅游业务。要鼓励旅行社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团队开展省内低风险地区近郊游、乡村游、特色游等。
   5.根据疫情防控风险等级严控文旅活动。组织聚集性活动和文艺演出等需报属地政府审批并向主管部门报备后方可实施。非必要、不举办,安全不可控、不举办。活动主办方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严格人流控制、划设进出通道、做好体温监测和应急处置准备。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此前发布的相关规定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泉州市洛江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1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