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监督检查查前公示
来源:区财政局 时间:2022-08-03 10:21 浏览量:1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闽财监[2022]2号)和《泉州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检查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现将被检查单位名单、检查目的、检查的重点内容等公示如下:

一、 被检查单位名单

经随机抽取,泉州市洛江区民政局、泉州市洛江区科学技术局、泉州市洛江区应急管理局列为2022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对象。

二、 检查目的

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提升会计信息质量的作用。

三、 检查的重点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对单位政府会计准则等财务会计制度执行情况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公允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内容主要为预算单位2021年度的会计信息质量,必要时可追溯以前年度或延伸2022

公示期自202283日至89日。如对上述公示事项有意见,请及时向洛江区财政局反映。

 

 

联系电话:0595-22665773

 

泉州市洛江财政局

                               2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