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将至 洛江区疾控中心发布致全区居民一封信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9-07 08:49 浏览量:1

  目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局部规模性反弹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我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加大。为持续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呼吁广大居民:

  倡导就地过节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倡导在区人员非必要不离泉、在外人员非必要不返洛,尽可能就地过节、居家过节。确需离泉的,应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去人流量大的区域。出行途中加强个人防护,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健康管理措施。机关干部、公职人员、党员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原则上不离泉。

  加强重点地区来(返)洛人员管控

  所有重点区域来(返)洛人员应在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的核酸采样服务点按相关要求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行程码;

  7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入(返)洛人员严格落实7天集中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7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入(返)洛人员落实7天居家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观察条件的,应转为集中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第1、4、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地区(低风险地区)旅居史入(返)洛人员需落实三天两检核酸政策,抵洛后第1天(即到即检)、第3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加强公共场所防控,严控聚集活动

  各类公共场所应严格执行“一测一扫二查验”(即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做到不漏一人。节日期间,请广大居民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增进交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减少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避免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

  广大居民要持续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礼仪、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 (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近期旅居史和接触史。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返岗前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主动查看7天内是否到过疫情风险地区,是否与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是否收到健康码“弹窗提醒”,或健康码“红码”“黄码”。如有以上情况,请做好个人防护,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备,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咨询电话:0595-22631310

  最后,祝广大居民阖家幸福、节日快乐!

 

 

 泉州市洛江区疾控中心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