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就业政策

洛江23条政策干货助力人才“港湾计划”
  时间:2017-04-19 14:49 浏览:

为助力市委、市政府人才“港湾计划”,为区域发展增添人才动力,日前,洛江区出台建区以来分量最重、力度最大、针对性最强的人才政策——《落实泉州市人才“港湾计划” 促进产业人才发展的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成为全市首个出台贯彻落实市人才“港湾计划”政策的县(市、区)。

《意见》从人才奖励、生活保障、职称评聘、专项资助、平台补助、特殊支持等6方面提出23条政策“干货”,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吸引人才聚集洛江。

高层次与技术性人才—— 

每月最高可享5000元津贴 

《意见》以产业发展为支撑,推出了涵盖高层次人才和技术性人才的全范围奖励措施。

其中,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并符合相应就业条件的,可按照不同层次享受500—5000元不等的工作生活津贴,并从在洛江工作的第二年起,可获得为期3年的人才贡献奖励。此外,符合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到洛江参加1个月以上的实习实训,即可享受每月1500元的实训补助。

对于参加专业继续教育的技术性人才,企业可根据取得硕士学历(学位)、博士学历(学位)的人数每人申请4000元、8000元的一次性补贴;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并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且继续与原企业续签3年以上合同的在职企业员工,可获得每人1000—2000元不等的一次性补贴。

无房高层次人才—— 

最高可获购房补助30万元 

除了津贴补助之外,《意见》以“实惠”的生活保障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意见》明确,确认为高层次人才且在泉无住房的,可按照不同层次享受3万—3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助;确认为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可免租入住不低于90平方米的洛江区人才周转房,免租入住期满后可再次申请。

在子女就学方面,根据《意见》提出系列优惠政策,相关层次人才子女可按个人意愿选择在全区范围内或在居住地、工作单位所在地的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

此外,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每人每年可享受一次免费体检,同时还可享受社保等相关优惠。

重奖科技奖项获得者—— 

获奖企业最高可获100万元奖励 

科研创新为企业发展添动力。为了鼓励人才和企业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意见》重奖科技奖项获得者。

其中,《意见》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省科技进步奖、泉州市科技重大贡献奖、泉州市科技创业奖、泉州市科技进步奖的申报企业均有不同程度的奖励,奖励金额为3万—100万元不等;对于获得中国专利金奖、优秀奖,中国外观设计金奖、优秀奖,福建省专利奖,泉州市专利重大发明奖的专利权人也分别有不同程度的奖励,奖励幅度为3万—50万元不等。


【收藏】【关闭】

关于我们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统计排行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网站维护:洛江区政府信息中心

闽ICP备19013944号 网站标识码:3505040001 闽公网安备 3505040288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