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关于直达资金落地的情况分析
时间:2021-03-22 16:52 浏览量:1
 

 

一、直达资金对我区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的保障情况

中央新增财政资金下放后,洛江区紧密围绕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等保障范围,认真按照直达资金使用规定,严格审核各级上报项目,重点将财政资金安排用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及交通、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疫情防控、卫计政策性扶助及惠民服务经费等方面支出,有效地弥补了我区因疫情、减税降费政策影响形成的收入缺口,确保“三保”支出需求。

2020年度中央分配我区直达资金10176.7万元,截止目前已全部下达至具体用款单位,各级各单位已支付使用10160.69万元,支出进度达到99.8%,结转下年金额16.01万元。其中包括:

1.列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的抗疫特别国债4027万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如投入妇幼疾控综合用房大楼建设项目2127万元,包含建设抗疫综合业务科室、疾控实验室、发热门诊等卫健防控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区公共卫生服务和卫生应急能力;

2.特殊转移支付资金5000万元,作为一次性财力补助弥补收入缺口,已全部用于“三保”支出项目,其中安排城乡居民养老保险2812.22万元;

3.列入正常转移支付的相关资金1149.7万元,已按指标文件规定的资金用途分配使用。

                               洛江区财政局

                               202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