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景区防疫不放假 “五一”假期放心游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5-02 10:02 浏览量:1

  “五一”小长假已至,不少市民选择利用假期出门游玩放松,但洛江区各有关部门及景区景点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游客玩得舒心又放心。

   

  “请您正确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保持1米以上间距排队,依次扫码预约入园……”在仙公山风景名胜区,工作人员耐心引导游客配合景区防疫工作,出示健康码、通信行程卡、景区预约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依次有序入园。

   

  “八闽名胜无双镜,绝顶蓬莱显九仙。”由于仙公山风景区风景秀丽,且距离市区仅约25公里,成为不少游客在小长假期间的周边游首选,携家带口共同游览。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游客的安全与健康,仙公山风景名胜区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最大承载量的75%限流开放,每天最多接待游客11250人次,瞬时接待游客上限5000人。同时,景区也贴心地为未佩戴口罩的游客免费提供口罩,并积极做好劝导工作,引导游客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有序游览。

   

  工作人员介绍,为迎接“五一”假期的客流高峰,景区提前部署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所有人员在岗在位落实工作,并每日进行核酸检测,确保营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位于山脚不远处泉州海丝野生动物园,也提前对园内外环境进行了全方位消毒,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开门迎客。

  园区内,不少对动物充满好奇的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与可爱的小动物近距离接触,甚至在家长的鼓励下,大胆地尝试与袋鼠、环尾狐猴等动物进行互动和喂食。

   

  据了解,泉州海丝野生动物园拥有熊猫、长颈鹿、非洲狮、狐猴等200余种野生动物,节日期间,景区还安排了生动有趣的动物科普讲解,让游客乐而忘返。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景区组织志愿者在入口处及部分热门场馆进行人流疏导,并落实实名制预约购票、实行入园必检制度,细致的工作安排也得到了游客的肯定。“趁着假期正好带孩子来看看动物,接触大自然,看到景区管理这么严格,我们玩得也很放心。”游客王女士说道。

  为实现旅游景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双促进,洛江区积极有序推进旅游景区复工复产。“为了有效应对‘五一'黄金周游客的出行需求,确保全区旅游景区有序开放,我们在景区开园之前,对景区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措施。所有景区在开放之前都严格自查,特别是对娱乐设施、临水临崖路段进行隐患的消除。”洛江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吕培基介绍道。

   

  节日期间,洛江区文体旅游局对各景区景点相关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督促各旅游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景区安全平稳有序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