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民健身实施情况调研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9-25 10:37 浏览量:1

2020年是我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最后一年,为全面了解我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落实情况,92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永生带队调研我区全民健身实施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坤聚、何雄峰,区政府副区长庄怀璇参加。

调研组先后前往区职工文化活动中心、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及马甲镇杏川村体育活动中心等地,每到一处,调研组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佐证材料,详细了解活动中心运行、场地建设管理及全民健身活动开展等情况。

全民健身是实现全民健康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幸福生活的基础保障。调研组指出,要坚持规划先行,合理利用空间,充分发挥活动中心作用,推进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均衡配置,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活动需求;要落实属地管理,明确有关部门、单位工作职责和分工,提升社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实操性,确保社区全民健身设施维护和管理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要加大宣传力度,因地制宜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宣传活动,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的行为能力,创造长期可持续的支持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