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在第五届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获奖”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11-23 10:33 浏览量:1

日前,第五届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总结会在北京举行,洛江区喜获全国示范区组织管理奖”“全国百强健走示范区奖”“最佳新秀奖三项殊荣

此次健走活动以全民健康,抗疫同行;不忘初心,你我有约为主题,来自全区96个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542名选手组成50支队伍参赛。自811日开赛起至929日的50个比赛日内,参赛选手按照比赛朝三暮四健走要求和三个处方规定,坚持日行万步,最终洛江共有27支队伍、495名选手达成全程满分目标。

 

为更好地调动选手参赛积极性,鼓励选手坚持完成全部比赛,洛江区设立自主激励机制,将50天赛程按周分段,设置周满分奖、全程满分奖、优秀团队组织奖等奖项,给予一定奖励,引导选手分段打卡完成任务。同时,还积极组织参赛队员开展线下线上各项活动,搭建万步有约微信群等运动交流互帮互助平台,形成良好的参赛氛围。

我们在大赛开始前就组织各队队长参加培训,重点教大家完成朝三暮四三个处方的技巧。50天的比赛过程中,我们每天都通过交流平台,持续跟进每个队员每天的健走情况,然后针对数据,定期公布排名结果,推动成员之间互相监督共同进步。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苏仁星介绍道。

 

活动不仅充分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使大家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更通过健走这种运动形式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崇尚科学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风尚。

经贸系统队长吴元福表示:这样一个活动,我认为不仅仅是对我们这些坐在办公室的人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对全民健身的带动也是个非常好的契机。我感觉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有价值,以后有这种活动,我也要带上家人朋友一起来参与。

近年来,我区紧抓万步有约等全民健身比赛为契机,推行全民健身工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全面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完善健康公园、健身路径、漫游步道等配套设施。同时,我区还积极引导健身活动向乡村深度延伸,大力发展公共体育,全面加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体育设施建设,让公共文化服务、体育文化建设助力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提升。

 

下阶段,我区将继续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监管力度,发挥活动余热,积极开展全民健身相关活动,进一步拓展群众体育的广度和深度,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健身环境,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的体育健身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