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学生参加全国比赛拿下多个名次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12-28 09:08 浏览量:1

日前,全国青少年轮滑球巡回赛(华南赛区深圳站)、全国学校冰雪竞赛之小学生越野滑轮锦标赛相继开赛,市实小洛江校区分别组队参赛,并拿下多个名次。

1219日开幕的全国青少年轮滑球巡回赛(华南赛区深圳站)中,市实小洛江校区派出U12男队、U12女队、U10队、U84支队伍,40余名学生参赛,也是福建省唯一组队参赛的学校。

赛场上,小运动员脚踩轮滑鞋,身穿专业护具,手拿冰杆,高速滑行,拼抢击球,充分展现了泉州人爱拼敢赢的精神。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U12男队、U10队获得季军,U12女队、U8获得第四名。

此次参赛在市轮滑协会和家长们的支持下,学校得以派出人数最多的参赛队伍,选手覆盖各年段。尽管在专业、技巧和实战经验等方面与冠军队伍相比仍有差距,但孩子们在实战中边打边学,积累了不少经验,收获颇丰。

 

1223日,由教育部、冬奥组委、吉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全国学校冰雪竞赛之小学生越野滑轮锦标赛在长春举行,以市实小学洛江校区选手为班底的福建省代表团夺得小学男子3*200米接力全国第六名。

参赛的三名男队员在领队兼教练员文景伟、教练员林连勇的带领下,不畏强敌,稳定发挥,从而取得了福建省代表队在全国冰雪相关比赛中的历史最优成绩。

 

近年来,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积极响应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成立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领导组,聘请高水平教练,投资30余万元建设2处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专用训练场地;携手市轮滑协会开展轮转冰实验改革,自编千人轮滑健身操,普及宣传冰雪运动知识;长年开展冰球轮滑系列活动,组建4支不同年段轮滑冰球队,常态化组织相关训练,并积极参与全国性比赛,一校一品建设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