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四届广场舞大赛泉州洛江分赛区比赛开赛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7-14 11:46 浏览量:1

   7月12日,在洛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洛江区委宣传部指导下,“全闽共舞·欢庆建党百年”福建省第四届广场舞大赛泉州洛江分赛区比赛开赛,来自各乡镇(街道)的16支代表队的队员们齐聚双阳市民侨乡广场,一展舞姿。区委常委张荣伟参加活动。

   广场舞大赛内容精彩纷呈,表演曲目《山丹丹开花红艳艳》《母亲是中华》《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再唱山歌给党听》等16个节目相继上演,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各舞蹈爱好者通过广场舞集中展演,将歌颂党和祖国的情怀融入舞姿,展现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赞美,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期间,穿插其中的创建文明城市和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知识问答环节,充分调动了场下观众的答题热情,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泉州市洛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泉州市洛江区信和幼儿园荣获比赛一等奖。

   现场还设立宣传咨询点,为群众提供健康卫生、妇女维权等咨询服务,并分发移风易俗、“打黄打非”等宣传手册。

   据悉,此次比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采取“文体共建、全民参与、社会联动、部门扶持”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着力打造“全闽共舞”群众性文化品牌,旨在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充分展现洛江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推动全区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以丰硕的文体成果献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

   本次比赛由洛江区委文明办、洛江区委老干部局、洛江区教育局、洛江区文体旅游局、洛江区卫健局、洛江区妇联、洛江区文联等单位主办,双阳街道党工委、福建广电网络洛江分公司、洛江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