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第二届少儿武术锦标赛暨两岸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节开幕式举行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2-20 11:45 浏览量:1

  12月18日,2021年洛江区第二届少儿武术锦标赛暨两岸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节开幕式在省级台湾青年体验式交流中心——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举行。市台办副主任林荣清,区相关部门有关领导,台湾学生交流团、洛江区各参赛队参加。

  

  开幕式上,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校长陈翔、台湾学生家长代表、区文体局局长分别上台致辞,林荣清宣布活动开幕。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

  

  华侨大学校艺术团龙狮队带来的舞狮《双狮呈吉》拉开了表演序幕,表演者既有大陆学子也有台湾籍学生,双狮展开“共圆中国梦,两岸一家亲”对联引得现场一片喝彩。此外,台湾学子还精心学习准备了节目《长拳一段》,展示近期切磋学习成果。台湾老师也带来了精彩的《双手剑》武术表演。

  

  

  俞家棍传习所、洛江区五祖拳传习所及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则分别带来《大猷雄风》《五祖雄风》《少年强 中国强》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现洛江区“全国武术之乡”的地域优势和青少年习练武术的浓厚氛围。

  

  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校长陈翔表示,两岸同根同源、同文同种。这次两岸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节,既能继承和发扬武术的传统文化,也能更好地促进两岸青少年的交流和互动,让两岸的青少年加深了解、增进感情。

  “我在洛江近30年了,看到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作为中国人,我感到非常的自豪。今年我女儿也来这里学习,除了学习知识也学习武术,希望她成为文武双全的人。”台湾学生家长翁国程说道。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共吸引洛江区范围内10支代表队、121名领队、教练及运动员踊跃参赛,并有12名台湾籍在泉学子组成台湾学生交流团,共同参与此次武术文化交流活动。本次锦标赛分个人赛及团体赛进行,先后开展传统拳术、自选长拳、棍术等28个项目的比拼,个人组别分别决出项目前六名。

  “我来自俞大猷的故乡,从小练习俞家棍。这次代表俞家棍传习所来参加比赛,希望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俞家棍传习所学员洪海枫说道。

  本次活动由区文体旅游局、区教育局、区台港澳办、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由区武术协会、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市新时代青少年武术俱乐部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