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桐花正红·番红古城”影像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6-15 17:36 浏览量: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2日,“百年荣光·古城影像”系列活动之“刺桐花正红·番红古城”影像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蔡襄祠内汇聚各界文艺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有关领导分别公布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名单,并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仪式中穿插诗朗诵表演,《洛阳桥》《岳阳楼记》《五月的鲜花》《扬帆丝海》……伴随着优美的旋律,一首首古今经典名诗被朗诵者深情诵读,现场观众沉浸在唯美的诗歌世界中。

蔡襄祠内展示着本次影像大赛的获奖作品,颁奖仪式结束后,参加仪式的人员共同参观,感受摄影魅力。

主办方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洛阳桥邮局为传统文化交流提供平台,化着《红楼梦》十二金钗仿妆的表演者婀娜多姿,让人仿佛置身大观园内。

在洛阳桥中亭,穿着各民族服饰的表演者们以走秀的形式展示中华民族服饰文化。

随后,独唱《莎莉楠蒂》、京歌《梨花颂》、女声独唱《爱我中华》、舞蹈《惠安女》等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给观众带来了一场饱含传统文化精髓的视听盛宴。

同时,15组亲子家庭在洛阳桥上写生作画,家长带着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细细感悟洛阳古桥的美好风光。

本活动由洛江区文联、鲤城区文联、番红花膏运营中心联合主办,展示、传承和弘扬了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同时,也为影像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引导市民发现和传播古城与东亚文化之都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