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系统2020年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洛江区卫健局 时间:2020-04-21 15:04 浏览量:1

 

一是继续抓好区妇幼疾控综合业务用房大楼建设,目前主体已封顶,二层和五层砌体完成80%三、四完成20%,二层、五层窗压顶、门过梁钢筋模板安装50%。

二是推动泉州宝璋肿瘤医院动工,土地平整、工地围墙、临时办公室搭建、临时配电建设已完成。

三是继续实施呵护母婴健康工程,制定了工作方案,各相关单位已启动“两癌”、产前筛查服务。

四是抓好“空白村”卫生所建设,制定下发空白村补助方案,向下家区级空白村下拨补助经费21万元。

五是提升区疾控中心检验检测能力,目前正组织对实验室流动注射分析仪等拟购置仪器品牌型号进行相应的调研和询价。

六是持续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关爱行动,向2户新增的失独家庭每户发放一次性紧急救助金5万元,并为其办理意外伤害保险。两节期间,投入62500元,慰问31户计生失独家庭,并赠送了包括电子体温计、口罩、手消毒凝胶、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健康礼包。

七是实施“关爱女孩”五项工程,其中保障工程、亲情工程已投入90.26万元,帮扶3434人次。

八是实施基层医疗机构急救能力提升工程,完成了各基层医疗机构除颤仪、自动胸外按压心肺复苏器、心电监护仪、抢救推车等急救设备配备的摸底,正在对急救设备进行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