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做好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和救治能力提升工作
来源:洛江区卫健局 时间:2020-04-23 09:07 浏览量:1

     针对复工复产逐步推进、疫情境外输入压力不断增大、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解除以及无症状感染者存在一定传播风险情况,我区突出做好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和救治能力提升工作,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巩固防控成果

严格落实医疗机构感染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明确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和相关技术规范,建立多学科、多部门协作机制,形成感染防控工作合力。加强巡查、指导和监督力度,督促医疗机构落实院内感染防控各项工作,及时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

严格医疗机构感染防控管理加强门急诊预检分诊落实《医疗机构传染病预检分诊管理办法》要求,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做好患者的分流和风险管控。规范发热门诊设置,确保疑似患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面推行门诊预约服务开通网络预约通道,导网络、电话等非现场预约,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减少人群聚集。加强住院病区管理,限定陪护人员,明确陪护人员注意事项。同时做好医务人员管理和个人防护,抓好重点区域、重点科室、重点环节的全覆盖监测,,降低院内交叉感染风险。

   三加强对发热门诊、住院患者的筛查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和门急诊高度怀疑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进行血象、影像学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及时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