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积极推进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
来源:洛江区卫健局 时间:2020-05-12 09:12 浏览量:1

 

59日,我区首家智能化快捷式办公服务门诊—双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正式开诊。

作为我区首家实现智能化快捷式办公服务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双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80余万元用于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将候诊、预检、留观融为一体的自动服务系统,有效解决了站立排队等候、接种台前拥挤、留观难以保证等造成的接种服务不周、接种现场混乱等传统接种门诊的弊端,为接种儿童及家长提供安全、有序、有效的预防接种服务环境。

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的投用则可准确记录儿童取号、接种时间、接种疫苗名称、批号、接种医生等信息,建立连续性儿童预防接种的服务档案,接种医生通过电脑就可以查到儿童全程疫苗接种、服务记录、未接种原因、服务医生等信息,进一步确保了接种安全。同时,系统可通过语音呼叫、LED液晶条屏及电脑显示屏提示等方式,引导儿童家长按流程完成预防接种。

此外,为顺利开展预防接种工作,门诊每日配备一名志愿者提供咨询、引导等服务。志愿者耐心询问每位儿童网上预约情况,并为初次接触数字化系统的家长们进行取号、留观结束扫条码等引导,为他们答疑解惑。

下阶段,我区将持续抓好洛江区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数字化预防门诊规范化建设,优化预防接种服务环境,并在补齐医疗短板、深化医改、公共卫生服务保障能力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夯实全区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以满足群众更高层次的服务需求,推进“健康洛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