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开展“脱贫攻坚入户帮扶月”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洛江区卫健局 时间:2020-07-01 17:22 浏览量:1

630日,区卫健局、妇幼保健所等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医务人员走进罗溪镇三村村,开展“脱贫攻坚入户帮扶月”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了3户扶贫对象,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医务人员现场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和一般体格检查,并送上食用油、牛奶以及部分常用药品。

近年来,区卫健局坚持精准服务、防治结合,关口前移导向,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一是加强一个体系建设,构建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精准扶贫医疗商业补助、精准扶贫医疗补助、精准扶贫医疗补充补助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二是加大补助力度,扶贫对象在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特殊门诊和住院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救助、大病保险、精准扶贫商业补助、精准医疗扶贫补助等多层次补偿后,个人自付部分进行兜底保障。三是简化工作程序,卫健、医保、扶贫办通力合作,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保障对象信息录入信息,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卫健、医保、商保部门联动,将补助金额直接汇入保障对象银行帐号,实现“一趟不用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