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计生协会联合开展2020年“生育关怀·奖学助学”活动
来源:洛江区卫健局 时间:2020-08-20 16:07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推进“关爱女孩行动”,区卫局、计生协会联合开展2020年“生育关怀·奖学助学”活动。

一是摸清奖助底子,组织村(社区)、乡镇(街道)卫计工作人员对参加2020年高考的农村独女户、二女户女孩进行调查摸底,分类登记造册,全区共有119人。

二是明确奖助对象,奖助学对象为参加2020年福建省高考且被高校本科批次录取的农村独女户、二女户女孩,或者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近两年家庭遭受重大疾病致贫致困的农村独女户、二女户女孩以及父母双亡的孤女。

三是明确奖助标准,对于高考成绩达到一定标准且被高校本科批次录取的分别给予每人3000-5000元奖学金和助学金20000元。

四是明确申请程序通过个人申请乡镇(街道)审核、主办单位批等程序,确保奖助对象一个不漏、一个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