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止餐饮浪费 弘扬节俭风尚
来源:洛江区卫健局 时间:2020-08-31 15:39 浏览量:1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作为卫健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新时代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大意义,迅速行动起来,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示范者和推动者。为此,洛江区卫健局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美德,增强文明意识。“民以食为天,食以俭养德”。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传统美德,牢固树立勤俭节约的生活理念。要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始终保持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深刻理解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的冲击影响,自觉把节约粮食、爱惜粮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二、倡导节俭,守护健康生活。“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全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要在勤俭节约、健康用餐上作表率,自觉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家中用餐做到按需采购、适量配餐、荤素搭配,膳食均衡,拒绝野味,珍惜食物,最大限度杜绝粮食浪费,就餐备有公筷。购买外卖食品注意适度适量,不贪多、不剩余、不随意丢弃,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让节俭生活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蔚然成风。 

 

三、制止浪费,弘扬节俭风尚。“一饱之需,何必八珍九鼎?三餐之盘,定要一干二净”。全区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在外就餐、聚餐时,要坚决摒弃“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的消费陋习,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要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推行分餐制,自觉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养成吃不完就打包习惯。公务用餐严格执行公务活动标准,严格落实便捷、简单、节约要求,坚决杜绝餐桌上的浪费。

 

洛江区卫健局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