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入(返)洛人员抵洛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洛江疾控发布最新提醒!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8-11 11:26 浏览量:1

  刚刚,洛江疾控发布最新健康提醒。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有效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保障全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洛江区疾控中心发布如下健康提醒:

  一、广大居民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的,出行前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病例报告及中高风险地区情况,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出行过程中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个人的行程轨迹。

  二、省外入(返)洛人员抵洛后应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即到即检)。

  三、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旅居史,健康码异常以及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入(返)洛人员,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配合落实好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其中:7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入(返)洛人员严格落实7天集中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7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入(返)洛人员落实7天居家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观察条件的,应转为集中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第1、4、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地区(低风险地区)旅居史入(返)洛人员需落实三天两检核酸政策,抵洛后第1天(即到即检)、第3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请广大居民朋友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等良好生活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咨询电话:0595-22631310

  洛江区疾控中心

  2022年8月10日

  

  ▲长按二维码▲

  可查询全国中、高风险区名单

  洛江区核酸采样点名单

  

  (上述采样点为动态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