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开展小学英语学科教研工作会议暨泉州市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课题开题会议
时间:2021-09-10 17:17 浏览量:1

  为更好地布置2021年秋我区小学英语学科教研工作,贯彻落实“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推动泉州市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课题《基于五项管理的小学英语作业设计与管理的实践研究》有效开展,我区于9月8日上午召开了2021年秋洛江区小学英语学科教研工作会议暨泉州市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课题《基于五项管理的小学英语作业设计与管理的实践研究》开题会议。各校英语学科教研组长课题组全体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课题负责人杜意妹老师主持,洛江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刘双俊老师到会指导。 

 

  首先,教研员杜意妹老师从近期教育部出台的相关文件切入,立足文件精神,对本学期小学英语教研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各教研组长交流了校本教研计划,并对2021年春季六年级英语学科学业质量监测进行质量分析。 

   

 

  接着,课题组核心成员王蔚涵老师作了<基于五项管理的小学英语作业设计与管理的实践研究>开题报告》。王老师从课题的核心概念界定、国内外研究现状及研究价值、研究目标与内容、研究思路、过程与方法组织分工预期成果经费分配等方面进行阐述。报告结束后,刘双俊老师对课题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与实施过程、成果的凝练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精准的指导,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最后,课题组成员交流了各校2021年秋季基于“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背景下小学英语作业设计与管理实施方案。课题主持人杜意妹老师针对大家的汇报进行总结,并对课题的分工进一步细化,布置了英语作业设计开发任务。杜老师指出,课堂是教育改革的主阵地,各教师在“双减”政策背景下应追求高质量的课堂,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增质提效;作业设计方面减量提质,课内做到学练结合,课后注重实践型作业,实现教、学、评一体化。 

撰稿:杜意妹

初审:李丽霞

终审:刘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