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检查行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8-20 09:39 浏览量:1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落实疫情防控责任,8月18日,区教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和万安街道,对万安街道所属8家学科类(含外语)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专项集中整治。

   

  检查人员先后来到泉州洛江红树林幼儿园、洛江区实验小学和泉州第十一中学校园周边,重点检查学科类(含外语)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无证无照、有照无证以“教育咨询”“教育科技”“校外托管”等名义开展非法办学、违规培训行为。

   

  据悉,目前洛江区大部分学科类(含外语)校外培训机构都已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停了营业,但仍有少数机构打“擦边球”。在洛江红树林幼儿园附近的一家“小记者站”中,检查人员发现该机构打着“课外活动”的名号却在行“培训”之实。起初,该机构工作人员极力否认,随后联合执法人员发现教室中学员正在接受小学语文拼音课程知识培训,随即,检查人员根据存在问题,现场开具相应整改通知单,责令培训机构限期整改。

   

  下阶段,我区将继续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常态化监管,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不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促进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如发现违规校外培训机构可拨打电话举报。举报电话:0595—22633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