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开展“高举队旗学‘四史’,红色基因我传承”主题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02 16:21 浏览量:1

  “四史”宣传教育是一场传承红色基因、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洗礼,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洛江区积极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青少年群体延伸。

  “此时董存瑞挺身而出请战,‘让我去炸,保证完成任务!’随后挟着炸药包冲向暗堡……”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课”在洛江区霞侨小学“开讲”。泉州市“百佳红领巾讲解员”何梓扬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地为在场师生讲述《董存瑞的故事》。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了大家,即便听完了故事,心情仍是久久不能平静。

  随后,洛江区“红领巾巡讲团”及“红领巾讲解员”成员还分别走进课堂,为同学们带来更多英雄故事,并带领同学们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真挚的言语和歌声中,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为少先队员们树立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的标杆,引导他们学好党史,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深感荣幸,尤其是了解了英雄故事后,更加明白了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好好珍惜、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该校六年(1)班学生吴昊翔说道。

  在洛江区实验小学的操场上,全校师生有序间隔整齐列队,同学们朝气蓬勃、精神抖擞,共同迎接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

  一段党史,追忆红色历史;一个故事,诠释光辉历程。以“高举队旗学‘四史’ 红色基因我传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国旗下开讲。

  “军长轻轻地拂去战士肩上的积雪,猛然发现他身上竟然穿得那样单薄,单薄得就像一张纸……”来自六年(1)班的“红领巾讲解员”吴羽涵同学带来了红色故事《军礼》,与同学们分享红军长征时期,一位军需长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革命故事。

  感人肺腑的故事引得台下师生眼泛泪光,其中蕴含的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更是令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做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有作为的新一代好少年!

  此外,崭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也发到了同学们的手中。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仔细翻阅读本内容,分享讨论读书感悟。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同学们向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此次活动由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指导,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团区委、区文联、区少工委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