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题引领明思路 且思且行共成长
时间:2021-12-16 16:04 浏览量:1

  ——省级课题《洛江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及干预的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

  12月14日下午,福建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立项课题《洛江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及干预的实践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洛江区教育局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刘团阳主持,洛江区教育局德育股股长杜丽珠、区进修学校教科室负责人刘双俊老师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课题立项通知书,并由课题组核心成员做开题报告。开题报告从课题研究的范围、课题研究的理论依据、课题目标内容方法和步骤等八个方面进行阐述,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论证有理,获得了专家的肯定和全体成员的认可。

  论证会还邀请了课题研究专家刘双俊老师对本课题进行指导,他强调要以严谨的态度去做教科研,努力做到“四真”:聚焦真问题、经历真过程、取得真成果、发挥真作用。并讲解了课题的申报环节、书写规范、成果提炼等专业问题,为课题研究指明方向。

  相信在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专家的指导引领下,经过全体课题组成员共同努力,本课题一定会如期完成任务,结出丰硕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