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不隔爱 ——洛江区学校心理教师用“心”守护“心”防线
时间:2022-03-24 09:23 浏览量:1
    2022年3月13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正常的生活节奏,全市上下都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洛江区学校心理教师全面发力,为学生、家长提供心理服务。截至3月22日,所有中小学都发放心理健康防疫指南,开通37条心理热线,接访涉疫心理咨询44人次。

  2022年3月19日,教育局与区政协、卫健局、区心理卫生协会联合组建隔离酒店心理志愿服务队,19位学校心理教师迅速集结,以心理人的担当和责任感主动出击,用专业的知识帮助有需要的人们。志愿队通过心理卫生协会的公众号、视频号、推文、公众服务热线、微信群等多渠道进行防疫心理热线宣传。同时利用心理信息表进行初步检测,匹配合适方案,针对咨询者的痛点,迅速切入,安抚其情绪,目前全区各个疫情隔离点位、酒店都安排了心理老师,为隔离人员开展心理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