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交流平台,提高教学质量!教师线上连线 共商教学良策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5-17 11:53 浏览量:1

  为了给毕业班老师有效地开展复习期间的工作搭建一个交流平台,提高毕业班教育教学质量,日前,洛江区实验小学组织开展2022年春共建校毕业班“科学复习精准施策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线上专题联研活动。该活动邀请了新疆昌吉市庙尔沟乡中心学校、晋江市陈埭镇海美小学、泉州市洛江区马甲中心小学三所共建学校的领导、教师代表,与本校教研组长及六年级的科任老师共聚云端,共商教学良策。

  

  

  活动开始,洛江区实验小学语文教研组长彭水源、数学教研组长孙锦清、六年级备课组长计爽,马甲中心小学教务室主任佘小鹏、教研员吴丽明,洛江区骨干教师黄雪龄等老师纷纷进行专题交流。

  

  

  其后,老师们围绕会前调查收集的各校老师在日常教学中遇到的典型问题、困惑进行深入的研讨,大家集思广益,献计献策。活动的最后由洛江区实验小学副校长林淑柑作总结发言。会议的气氛热烈,讨论有深入,有总结,有提升,大家都受益匪浅。

  此次的线上研讨活动以毕业总复习策略、提高语文、数学成绩的方法、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初小衔接、班主任工作等不同的角度为切入点进行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研讨内容对今后的教学实践工作有借鉴和指导意义,希望以后能够多组织这样的研讨会,联研共建,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