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我区各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9-06 17:51 浏览量:1
  新学期开启新希望,新征程承载新梦想。8月31日起,我区各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纷纷开展“强国有我 逐梦未来”系列活动,为同学们准备了各具特色的开学典礼和“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跟党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
双阳中学

  9月1日上午,双阳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以“踔厉奋进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开学典礼。

典礼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杜更生对全体师生提出了要有理想有目标,要明责任知义务,要勇奋斗向未来三点期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声音在操场上空回荡,同学们在标语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对新学期的期待。

马甲中学

  9月1日上午,伴随着国旗护卫队铿锵有力的步伐和庄重的国歌,马甲中学开学典礼在孔子文化广场上拉开序幕。“此拾芳华,我辈不待扬鞭自奋蹄。百花争妍,怎可辜负人生好光景?”杜柏恩、李璇弘两位同学代表全体学生激情发言,表达不负韶华的强国决心。

                             

区实验小学

   8月31日,区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开笔礼。在典雅的古乐声中,孩子们通过正衣冠、拜蔡襄行礼、点朱砂.启童智、击鼓鸣志、开笔启蒙、孝亲敬师等几个传统礼仪环节,一同感受中华古老而传统的开笔礼文化内涵。



                                         区第三实验小学

   8月31日,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隆重的拜师礼和开笔礼。行拜师礼寓意学生尊敬、爱戴老师,同时也预示着自己会努力学习,不负师恩。教师为学生在额头上点上“聪明记”,寓意着孩子们从此眼明心明,喜读书、读好书。


区第二实验小学南山校区

   9月1日,区第二实验小学南山校区,“强国有我 逐梦未来”系列活动中,古筝演奏《我的祖国》、合唱《少年》、印尼舞《椰林欢歌》等节目轮番上演,红色教育灯谜、红色经典诵读、红色歌曲传唱、红色故事分享等环节意趣盎然,“强国复兴有我”的激昂旋律为新学期刚刚“苏醒”的校园增添了一份活力。


罗溪中心小学

罗溪中心小学开展“少先队秋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绘国旗”、“描未来”、“颂祖国”、“写强国”系列活动,展示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此外,各学校还组织全体师生观看2022年《开学第一课》。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为“奋斗成就梦想”,“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脱贫攻坚楷模、科学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和青少年代表等走上讲台,与全国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