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泉州市洛江区公办学校补充招聘新任教师和合同制教师面试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7-28 16:57 浏览量:1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规定和《2021年泉州市洛江区公办学校公开招聘新任教师公告》及《2021年泉州市洛江区公办学校公开招聘合同制教师公告》要求,现就开展2021年泉州市洛江区公办学校补充招聘新任教师和合同制教师面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试时间、地点

  时间:2021年8月7日(星期六)

  地点: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泉州市洛江区万安街道万智街23号)

  二、面试对象

  参加2021年全省统一笔试,经第一轮、第二轮补充招聘入闱资格审查合格的人选(http://www.qzlj.gov.cn/zwgk/zdgkxx/jyxx/jygg/),具体如下:

  1、根据《2021年泉州市洛江区公办学校补充招聘新任教师和合同制教师公告(一)》,第一轮补充招聘经资格初审合格:

  (1)入闱合同制小学语文教师岗位面试人选30名(7月21日公告的入闱面试名单);

  (2)入闱合同制小学数学教师岗位面试人选15名(7月21日公告的入闱面试名单);

  (3)入闱新任(编制内)小学数学教师岗位面试人选3名(7月24日公告的入闱面试名单)。

  2、根据《2021年泉州市洛江区公办学校第二轮补充招聘合同制教师公告(二)》,第二轮补充招聘待资格初审合格人选:入闱合同制小学数学教师岗位面试人选6名(将于8月2日现场报名、8月3日公告入闱名单)。

  三、面试形式和内容 

  采用片段教学和岗位技能考评等形式,主要考核应聘对象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等。

  (一)片段教学(70%)

  1.拟写讲课稿:面试对象现场拟写讲课设计稿的课题于现场抽取确定,教材、稿纸考场统一发放,设计稿要求用黑色水笔书写,字迹清楚。拟写片段教学设计稿限时60分钟。教材选用我区现行的教科书,具体学科、年级、教材版本如下:

  小学语文:人民教育出版社、五年级上册

  小学数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五年级上册

  2.现场片段教学:拟写片段教学稿后,面试对象立即进入考场进行8分钟的片段教学;并结合片段教学讲课内容回答评委提出的1个问题,时间不超过2分钟。讲课时,只能携带现场拟写的设计稿和教材,可看稿。片段教学讲课限时10分钟,时间到立即停止作答。

  (二)岗位技能考评(30%)

  1.小学语文教师:在规定时间内用硬笔(钢笔或签字笔)书写指定的内容;并进行语文学科素养的能力考评。考评对象自带书写工具,书写用纸考场统一分发。

  2.小学数学教师:在规定时间内用硬笔(钢笔或签字笔)书写指定的内容;并进行数学学科素养的能力考评。考评对象自带书写工具和作图工具,书写用纸考场统一分发。

  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合格线为60分。若面试人数少于或等于招聘计划数的岗位,考生面试成绩必须达到70分以上方为合格。

  四、面试流程

  1.报到(6:40--7:00):考生凭本人身份证报到。经工作人员验证后进入指定的面试候考室。

  2.抽序(7:00--7:30):登记考生姓名、身份证号、抽签、确定岗位技能考评序号。

  3.岗位技能考评(7:30--8:20)。

  4.片段考核前准备(8:20--9:00):随机抽签,确定面试室和讲课序号。熟悉片段教学考核流程和注意事项。

  5.片段教学考核(9:00--13:30):进行限时10分钟的片段教学考核。

  五、注意事项

  1.考生需携带身份证、备好个人健康证明出示动态“八闽健康码”【通过“闽政通APP”L4级的身份认证(人脸识别),绿码方可参加现场面试活动】并配合通过张贴码主动扫码,在进入考点前需出示考生“八闽健康码”;如实提交《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附件),在面试时,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属于以下“四类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1)来自高中风险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2)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3)共同居住家族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4)考前14天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的考生。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生体温正常,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试期间,若发热(体温≥37.3℃)等身体异常症状时,经医务专家小组复检,体温正常的,可继续参加考试。

  2.所有考生必须服从考点的组织安排,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抽签、面试。面试报到时间结束后,迟到10分钟或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3.考生不得携带任何通信工具和违禁物品进入考场,一经发现,取消本次考试资格。

  4.考生在考试前,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候考室休息等候,遵守考场纪律,服从管理,不准高声喧哗。

  附件: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

  泉州市洛江区教育局

  2021年7月28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