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第十一中学2021年高中自主招生通告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5-20 15:32 浏览量:1
泉州第十一中学创办于1999年,地处泉州市中心城区、洛江行政中心所在地。学校现有初中、高中57个班,在校生2713人;教职工214人,具有中、高级职称教师138人,研究生18人,省市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34人;学校教学设施完善,育人环境优美,管理科学规范,是福建省一级达标高中,省级文明校园。
根据《福建省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闽教基[2018]66号)、《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全面落实中考中招改革进一步强化考试招生评价育人导向的通知》(闽教基〔2021〕6 号)及《泉州市教育局关于编制2021年泉州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通知》(泉教中函〔2021〕1号)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相关意见精神,我校2021年拟面向泉州市自主招收高一新生40名,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自主招生方案如下:
一、招生对象及计划
招生对象为符合泉州市2021年中考报名条件的初中优秀应届毕业生,计划数为40名。
二、报名条件
报名学生必须符合泉州市2021年中考报名条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志向远大,知行合一,具有学科专长、科技特长、艺体特长等优秀学生。
1、符合泉州市2021年中考报名条件的泉州市初中学校(含完全中学初中部)应届初中毕业生,且综合素质评定等级为“优”。
2、下列条件符合其中一项者:
(1)学业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学科素养,学科类比赛成绩优秀。
(2)初中荣获县(市、区)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学生”称号。
(3)在科技创新、青少年机器人、人工智能、艺体等方面有特长,荣获区级一等奖或市级二等奖及以上的学生。
(以上各项均须提供相关有效佐证材料,报名完成后将材料寄往泉州第十一中学教务处)
三、报名时间与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24日
2.报名方式
网上报名:请于2021年6月24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按要求录入信息
3、报名材料(纸质)缴交:
将A4纸张打印的《泉州第十一中学2021年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报名表》(点击左下方的“阅读原文”,可以下载“自主招生报名表”)作为封面,连同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A4)、荣誉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A4)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左侧装订成册。所有报名材料请在2021年6月24日前用特快专递寄到:泉州第十一中学教务处 赖老师收,联系电话:0595-22638025;邮编:362011。
(个别邮寄不方便的,也可以在参加测试时现场提交)
四、志愿填报
通过现场确认的考生于6月12日~18日登录泉州市中考中招信息管理系统(http://zzxt.qzzk.cn)在“提前批”填报“泉州第十一中学”志愿(学校代码8401)。
特别提示:报名提交不及时的,会影响测试相关事项的通知;志愿填报未完成的,将失去录取的机会。
五、选拔方式、录取程序
1.资格初审:由学校高中自主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报名材料进行资格审查,并在学校官网公布初审结果(学生通过登录http://www.qzsyz.com查询)。
2.测试选拔:通过资格审查的学生参加测试选拔。参加测试选拔的学生,携带本人身份证于公告测试日期上午8∶00前到我校,在学校公告栏上查找确认自己的考场和座位号,按时参加测试选拔。
测试日期:初定6月29日(以学校通知为准)。
(1)测试科目及测试时间:
(2)考试内容及分值计算:
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满分各150分,物理科满分90分、化学科满分60分,总分满分为600分。笔试考试内容以初中课程内容为主,适当增加学科拓展性内容,主要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3.录取办法:由泉州第十一中学自主招生工作领导组根据测试选拔成绩,结合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第,综合考评后,按招生政策和计划,择优预录取,学校将公示无异议的自主招生预录取名单造册报送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经审批后,正式录取。
六、其他事项
1.自主招生报名及面试考核、专业测试不收取任何费用。
2.若自主招生名额录取未满,剩余名额转为面向泉州中心市区招生。
3.学校成立资格审查、考核测试等工作小组,加强报名、考核、录取全过程的监督。区教育局派驻监察组对学校自主招生工作全程监察。
4.本方案由泉州第十一中学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