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乡村振兴办到洛江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10-12 15:24 浏览量:1

  10月9日,省委乡村振兴办信息宣传组四级调研员林进斌、综合协调组四级调研员章菊华来洛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委、区委乡村振兴办有关领导参加。

  

  调研组一行深入虹山乡苏山村、白凤村及石龙谷景区、彩虹瀑布景区、虹桥飞渡景区等地,察看街区改造、线杆落地、生态环境、产业发展等情况,详细了解虹山乡全域旅游发展、整镇推进“五好”乡镇及特色乡镇创建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与区、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及打造乡村振兴试点村、示范线等工作展开探讨。

  

  调研组对洛江区乡村振兴工作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强调要以现有的乡村振兴示范村、示范线及“五好”试点乡镇创建为基础,整合资源、提前谋划,切实发挥试点示范引领带动效应;要在确保项目建设安全和质量前提下,提速试点示范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要强化统筹资金使用管理,发挥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在线平台监管作用,确保省级试点示范项目和资金管理使用全过程可记录、可追溯、可监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因地制宜加快创建培育典型示范,学习推广“乡村美院”等好经验好做法,由点及面、带动辐射,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美丽新农村,持续提升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走具有洛江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