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带队到洛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11-03 10:53 浏览量:1

  11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蔡龙群带队到洛江区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施丽辉,洛江区委副书记陈政实、区政府副区长林联华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马甲镇溪北文旅山庄,实地察看了农耕文化、星级酒店项目用地、民宿基础设施建设助推进乡村振兴等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调研组与区、整镇推进试点乡镇干部面对面交流,围绕“整镇推进、一县一课题、耕地撂荒核查整治、农村低效用地(闲置宅基地)”等工作展开探讨。

  

  蔡龙群对洛江区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方向和任务,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洛江实践做出乡村振兴应有贡献。要及时总结乡村振兴整镇推进“五个一”、“五个零”“五好发展目标体系”成效,加快打造洛江乡村振兴样板。要深挖洛江乡村特色资源,围绕“守底线、攻重点、创特色、促品牌”等,加快在实践中总结一套符合洛江特色的典型、经验。要认真做好耕地撂荒核查整治工作,确实把耕地管好,杜绝撂荒,确保耕地“明、准、实”。要因镇(乡)、因村施策,分类推动试点工作,有效推进农村低效用地(闲置宅基地)发挥最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