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开展消防通道整治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6-10 11:54 浏览量:1

为切实加强消防通道管理,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通道问题,洛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洛江交警大队开展消防通道整治工作,对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进行清查整顿。

联合检查组先后来到祥光花苑、阳光花园城等小区,详细了解小区消防通道畅通情况,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在祥光花苑小区一出入口,执法人员发现一辆私家车违停在消防通道上,交警立刻电话联系车主到场,并由消防人员对车主进行批评和教育,说明占用消防车通道的严重性,并责令车主立即将车驶离消防通道。

在阳光花园城小区附近路段,执法人员发现一辆私家车违规占用消防车道,致使消防车辆无法通过,交警立即通过电话联系车主到场驶离车辆。

区交警大队刘警官表示,“消防通道严禁停车,我们一旦发现违停行为,会立即联系车主将车辆开走。如果车主联系不上,我们将派拖车把车子强制拖离,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此次行动是专门针对消防通道开展的专项整治,一旦发现车辆堵塞消防通道,将依法对违法停车人进行处罚。根据《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对于违法停车的单位,责令其改正,并处5000元以上 50000元以下罚款;对有碍消防车通行行为的个人,处警告或500元以下罚款。”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陈志福说道。

现场,检查人员还对周边群众进行了宣传教育,劝导群众不要乱停车、乱堆放杂物。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对占用、堵塞、锁闭消防通道的行为进行处罚,并通过媒体曝光等方式引起广大市民重视,确保“生命通道”时刻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