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6-22 08:46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6月19日,区政府副区长董俊凯带队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泉州润闽液化石油气万安供应站、首富商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品长快餐店、泉州鲤城金源液化气有限公司洛江分公司、中石化朋山加油加气站等地,对现场的报警器、消防设施设备、燃气存放环境等开展深入检查,详细查看可能存在的风险点,逐一了解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制度落实、日常安全监管等情况。

董俊凯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燃气经营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任务和制度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要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要规范存放、操作,配全配齐消防设施设备,制定燃气安全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值班值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极端负责任的态度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加密日常安全巡查检查,强化监管执法,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行业人员安全培训,着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的安全防线,切实营造起全区良好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