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三合一”隐患大清底行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5-07 10:20 浏览量:1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障复工复产有序进行,连日来,洛江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双阳街道及各社区、公安派出所、消防工作站等力量,集中开展“三合一”隐患大清底行动。

  检查组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对沿街店面进行为期一周的“地毯式”摸排,对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现象“回潮”、违规用火用电、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堵塞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现象进行检查。

  针对个别场所存在的隐患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耐心讲解“三合一”隐患危害,规劝场所负责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搬迁住宿人员,对存在的隐患认真落实整改,保障场所安全。连日来,检查组共排查1200家沿街店面,发现“三合一”隐患场所35家。

  

  节前,为确保隐患彻底消除,检查组对存在“三合一”隐患的沿街店面进行突击行动。对仍未整改的单位,采取搬、拆等强制措施。行动从下午进行到夜间,35家“三合一”场所全数完成整改。

  

  据了解,“三合一”场所指的是将人员住宿场所与加工、生产、仓储、经营等场所在同一建筑内混合设置的场所。其大多无严格的防火分隔,消防设施不健全,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危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整治“三合一”场所被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列入“五加三”消防安全检查必查行动之一,也是我区消防工作长期重点打击的隐患之一。

  下一步,洛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部署开展“三合一”场所清理行动,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查找隐患,并通过“面对面”指导和宣讲,帮助解决整改难题,提高场所火灾防御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