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召开安全防范专题会议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10-15 11:00 浏览量:1

  10月14日,洛江区召开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防范专题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昭昭参加并讲话。

  

  

  王昭昭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职责。保持高度警醒,对本辖区、本单位、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再自查、再梳理、再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职责,严防业务不明、底数不清和失管漏管。要坚持安全平稳,加大力度开展重要时期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政治m敏锐性、责任心和紧迫感,切实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一主线,持续推进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百日会战”和安全生产“执法周”等工作,全覆盖开展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突出防控重点,发动全员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坚持“抓大防小”,盯住高风险场所和低设防区域,加强餐饮等公共场所燃气安全风险防范力度。要坚持在岗在位,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应对措施,强化应急备勤工作;各乡镇街道要确保岗位有人、联系畅通、有事即报、应急及时,遇有突发情况做到快速出动、有效处置。

  

  会上,区安办通报省驻守督导检查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区安办布置安全生产主要工作;区消安办布置消防安全主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