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三季度洛江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公开材料
来源:区应急局 时间:2020-10-17 11:21 浏览量:1

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一)迅速行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多次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规定,深入各自分管领域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二是细化工作方案。区安办充分发挥综合协调、指导督促作用后印发了《泉州市洛江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洛江区迅速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和《中共泉州市洛江区委办公室 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洛江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洛江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通知》等文件,明确职责,细化措施,对全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是深化检查促进。认真落实领导带队检查制度,主动对所分管行业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检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实、抓细、抓到位,实现“条块结合、全面覆盖”有效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二)持续深入,推进重点工作开展

第三季度我局不断推进2020年重点工作进展,在开展智慧用电建设、强化安全隐患整治、推进安全发展区建设、地震预警信息终端维护、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健全和完善灾害救助体系、加快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加强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加快应急队伍建设、防火工作等10个方面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均已达到预期目标。其中在2020年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洛江区协办项目中,我局承接区协办市级巩固提升3个自然灾害避灾点任务,目前,市级、区级提升资金共计15万元已拨付到位。同时,超额建设完成185个地震预警终端,完成2020年运维补助款拨付。

(三)紧盯重点,突出隐患排查整治

牢牢盯紧事故多发易发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一查到底、不留死角,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全区安全生产良好形势。一是危险物品。组织安全生产服务“小分队”,督促危险化学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检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62家次邀请专家或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检查14人次,下发整改指令书10份,排查事故隐患63条,均已整改。严厉整治烟花爆竹领域隐患,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8人次,检查烟花爆竹零售单位40家次,邀请专家或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检查1人次,下发整改指令书1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3,排查整改事故隐患13条,已整改13条,立案查处3起,处罚2.4万元。同步抓好油气长输管道、民爆物品、危险废物、城镇燃气等领域的安全排查,完成问题整改115二是工业企业。深入企业开展帮扶,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不间断组织实地走访、“回头看”工业企业。39日以来,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43人次,检查企业694家次,邀请专家191人次,发现一般隐患1486条,已完成整改1417条,限期整改69条,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9,复查意见书27份,整改率95.4%; 区安委会挂牌督办企业3,立案查处4,处罚13.8万元,责令暂时停产停业整顿企业3家。

(四)创新监管,构建基层服务模式

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我区勇于创新应急管理工作模式,在双阳街道推行“1+3+3”应急管理工作模式。突出“1”的建设即“一中心”的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强化“3+3”的管理即消防监督检查站+消防监督检查队伍、消防灭火救援站+消防灭火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技术咨询服务站+安全生产技术咨询服务队伍。

二、行政处罚情况

松嘉(泉州)机械有限公司:2020年7月2日我局执法人员对你公司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你单位焊工吴业发、许长明未按照规定经专门作业培训并取得焊工特种作业证上岗作业;未如实记录事故隐患相关信息。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三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四条第一款第(七)项、第九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给予合处罚款人民币45000. 00元(肆万五千元)的行政处罚。

三、行政许可情况(见下表)

 

 

                         泉州洛江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10月15日


洛江区应急局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汇总表2020年第三季度

 

序号

企业名称

地址

主要

负责人

联系人

主要产品及经营规模

安全生产许可证号

有效期限

办证日期

1

泉州赛默飞化学仪器有限公司

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万安街道安平路企业联谊大厦18楼05室

郭杰河

何冬倩

甲苯、丙酮、甲基乙基酮、高锰酸钾、硫酸、盐酸等(纯贸易,无储存,经营化学试剂

闽泉洛危经〔2020〕000001号

2020.7.31-2023.7.30

2020.7.31

2

中化(泉州)石油销售有限公司洛江万虹路加油站

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万安街道万虹路与新南路交叉口德信织造前

徐加武

李志彬

汽油

闽泉洛危经〔2020〕000002号

2020.8.21-2023.8.20

2020.8.21

3

泉州新惠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

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万安街道安吉路企业联谊大厦14楼西边1号B区

童晓斌

陈招娣

苯乙烯[稳定的]、不饱和聚酯树脂、环氧树脂

闽泉洛危经〔2020〕000003号

2020.9.4-2023.9.3

2020.9.4

 

 

洛江区应急局烟花爆竹经营许可汇总表2020年季度)

 

序号

单位名称

经营场所地址

姓名

证书编号

有效期

1

泉州市洛江区罗溪巨川食杂店

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罗溪镇双溪村西头埔街147号

黄志威

泉洛烟经〔2020〕0005号

2020.9.3-2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