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四季度洛江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公开材料
来源:区应急局 时间:2021-01-15 11:22 浏览量:1

 

一、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一)细化分解目标,紧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一是及时印发《洛江区2020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责任》,将区级目标责任细化分解至6个乡镇街道、25个区直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是继续推进区各级领导干部严格按照《洛江区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履行安全生产职责,2020年以来,由区委书记、区长或常务副区长主持召开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累计30余次,区级主要及分管领导共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或调研累计80余次。三是进一步落实“三管三必须”,结合今年来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寓服务于检查之中,进一步推动企业履行开展安全生产制度建设、隐患排查、风险防控和员工培训等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20年以来,共督促全区1731家企事业单位累计开展1868家次自查,自查率100%,企事业单位累计自查发现隐患6612条、己改6439条、整改率97.4%;累计与企业签订承诺告知书1724份;累计检查企业2396家次,发现问题6665项,己监督整改6570项,整改率98.6%。

(二)聚焦落地落实,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我区结合实际,拟定了包含3个专题、11个专项的区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并研究制定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的工作机制,通过落实重大安全生产问题领导挂钩整治机制、开展社会化服务工作、开展“智慧用电”建设、落实“属地+行业+专业”整治机制等九项措施解决安全隐患“查不上来、整不下去”问题,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政府监管责任、落实监督检查责任、落实安全隐患分级分类管理、落实问责追责机制等五项措施确保安全隐患“一抓到底、见底清零”,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安全隐患问题分门别类建立清单,不断完善“一乡镇(街道)一册、一部门一册、一企一档”。

(三)把握时段特征,全面统筹安全生产与发展。

我区深刻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市常委会会议精神,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把发展作为安全的保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真抓实干,以更好的安全服务更好的发展。针对岁末年初存在的企业抢工期、交通车流人流短期大幅增长、雨雾寒潮天气增多等阶段性特点,我区在充分应用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经验的基础上,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牛鼻子”,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结合安全生产“1+X”全交叉督导问题整改,对今年来的问题隐患开展“回头看”,抓紧化解各种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严密防范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类风险。

(四)坚持问题导向,深化重点领域风险防范。

1)危险化学品领域。加大对我区25家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生产1家,经营24家)和31家烟花爆竹(均为经营)的安全监管力度,一是落实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整治三年行动专项实施方案,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贮存、使用、经营、运输、处置等环节相关安全监管责任进一步完善落实,消除监管盲区漏洞;二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建立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的危险化学品安全预防控制体系;三是按照《洛江区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泉洛安办〔2020〕59号)文件要求,强化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排查、燃放安全管控以及产品安全监管,计划在2021年1月底前至少对辖区内全部零售店(点)完成一次全面覆盖安全检查。同时,以年底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集中申办为契机,切实把住零售经营安全准入关,截止目前,已办理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申办8件。

2)灾害防救领域。寒潮来临,我局立即协商区财政局,加快流程,申请寒潮低温灾害防范应对专项资金十万元下拨至各乡镇(街道)用于购买防寒及救灾物资。面向洛江辖区居民群发移动短信十万条,及时提醒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和出行安全,做好农林作物、畜牧和水产养殖防寒防冻。同时,派出六个工作服务指导小组对各乡镇(街道)、区有关部门防御寒潮工作责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服务指导。

二、行政处罚情况

1.泉州市盛峰卫生用品有限公司:2020年11月5日我局执法人员对泉州市盛峰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双阳街道万亩工业区万虹路188号)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单位:未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其行为违反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八条第(四)项的规定,对该单位给予处罚款人民币10000.00元(壹万元)的行政处罚。

2.泉州市洛江区昌裕粮油加工厂2020年11月13日我局监管执法人员对泉州市洛江区昌裕粮油加工厂(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双阳华侨经济开发区泉州尚兴五金塑料制品公司121号)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单位:1.未如实记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2.未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制度,3.未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4.未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二十五条第四款、第三十八条第一款、第七十八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四条第(四)项、第九十八条第(四)项、第九十四条第(六)项的规定,对该单位作出处罚款人民币60000.00元(陆万元)的行政处罚。

3.泉州市洛江区双阳福隆购物广场2020年11月25日我局监管执法人员对泉州市洛江区双阳福隆购物广场(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双阳街道祥光花苑三期)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单位:1.未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如实记录,2.未按照规定制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第七十八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四条第(五)项、第九十四条第(六)项的规定,对该单位作出处罚款人民币50000.00元(伍万元)的行政处罚。

三、行政许可情况(见下表)

 

 

                         泉州市洛江区应急管理局

                            2021年1月13日


关于《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和《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公示

 

现将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行政许可情况公示如下:

 

洛江区应急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汇总表2020第四季度)

序号

企业名称

地址

主要

负责人

联系人

许可范围

安全生产许可证号

有效期限

办证日期

1

泉州新惠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

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万安街道安吉路企业联谊大厦14楼西边1号B区

童晓斌

陈招娣

苯乙烯[稳定的]、不饱和聚酯树脂、环氧树脂***

闽泉洛危经〔2020〕000003号

2020.9.4-2023.9.3

2020.9.4

2

中海油销售福建有限公司泉州洛江区河市加油站

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炉田大猷桥边2号

何志华

苏钊添

汽油80吨/年

闽泉洛危经〔2004〕001024(换)号

2020.12.30-2023.12.29

2020.12.10


洛江区应急局烟花爆竹经营许可汇总表2020第四季度)

序号

单位名称

经营场所地址

姓名

证书编号

有效期

1

泉州市洛江区罗溪巨川食杂店

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罗溪镇双溪村西头埔街147号

黄志威

(闽)LS〔2020〕00003

2020.9.3-2022.9.2

2

泉州市洛江区双阳文良烟杂店

泉州市洛江区双阳街道前埭社区坝南120-1

何春燕

(闽)LS〔2020〕00560

2020.12.10-2022.12.9

3

泉州市洛江区万安香客金纸店

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桥南街151号

刘思怨

(闽)LS〔2020〕00580

2020.12.11-2022.12.10

4

泉州市洛江区河市世婷便利店

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官洋村后园54-2号

王奋生

(闽)LS〔2020〕00581

2020.12.11-2022.12.10

5

泉州市洛江罗溪辉记食杂店

泉州市洛江区罗溪西头埔街125号

赖灿辉

(闽)LS〔2020〕00643

2020.12.15-2022.12.14

6

泉州市洛江区罗溪富乐日杂店

泉州市洛江区罗溪镇柏山村尾埔22-3号

赖温元

(闽)LS〔2020〕00644

2020.12.15-2022.12.14

7

泉州市洛江区双阳胜国食杂店

泉州市洛江区双阳镇信用社边(经营场所门牌号:阳光南路177-11)

吴渊海

(闽)LS〔2020〕00780

2020.12.21-2022.12.20

8

泉州市洛江区马甲梓兴佛具店

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马甲镇马甲村刺脚25号

杜新生

(闽)LS〔2020〕00807

2020.12.23-2022.12.22

9

泉州市洛江区双阳文革民俗用品店

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双阳街道阳光花园城9栋101号店面(经营场所门牌号:阳光南路9-57)

卢文革

(闽)LS〔2020〕00808

2020.12.23-202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