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开展印刷企业、影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9-10 17:03 浏览量:1

98日,洛江开展印刷企业、影院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宣传干事及印刷企业、影院主要负责人约30人参加。

培训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白沈圳参谋授课,现场围绕火灾预防知识和处置方案”“消防安全隐患消除”“正确逃生方式等方面进行讲解,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及仓库等地展开现场教学。与会人员还通过参与互动提问等方式,进一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加深对消防安全基础知识的重要性认识。

同时,白沈圳还结合生产生活实际,从专业角度出发指导参会人员正确使用消防设备,并叮嘱与会人员提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做好隐患排查及防火准备,强化自防自救能力。

现场还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模拟会场某处发生火情,全体与会人员按照消防标识有序疏散至空旷地带避险,并在专业人员指导下,正确掌握干粉灭火器提、拉、握、压使用要领,逐一进行实操学习。

今天通过消防演习以及消防知识的培训,我们学到了很多。一是消防基础知识及消防灭火器的使用,二是生产车间消防通道的整体规划要求,三是关于消防水袋的使用等,非常好。泉州市天辰纸品包装有限公司行政部负责人罗小云表示,自己将把此次学习到的安全知识带回工作岗位,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及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体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以及对火灾隐患发现的处置能力,全力做好全区印刷企业和影院的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