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仰恩大学开展“119”消防宣传暨校园高层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11-11 10:45 浏览量:1

为针对校园高层建筑防火工作,提升教职工及家属消防安全意识,夯实火灾防控基础,11月9日,洛江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仰恩大学开展“119”消防宣传暨校园高层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教师宿舍楼西藏楼着火,浓烟四起,火势迅速蔓延。浓烟触发消防监控报警系统,值班保安听到火灾警报后立即关闭电源并拨打校园110指挥中心。学校保卫处老师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学校校园义务消防队和曙光救援队第一时间到场,引导现场教职工疏散,并进行扑救。

在清点人数时,发现有6名员工被困,1名员工下落不明,情况危急。消防指战员立即兵分多路展开搜救,最终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疏散演练结束后,还开展消防实操活动,教授师生们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通过此次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校园教职工和家属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高层火灾的逃生技能,为校园安全工作打好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