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举办住宅小区防汛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7-06 16:28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加强住宅小区员工的防洪防汛意识,提高意外事故的抢险救援和自我防范能力,切实掌握防洪防汛应急方法,日前,洛江区举办住宅小区防汛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活动。

    现场模拟住宅小区遭遇百年特大台风暴雨。在接到气象部门及区住建局有关汛情通知后,世茂璀璨天城物业服务中心立即启动抗台防汛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迅速进入应急状态,通讯联络组、医疗救援组、后勤保障组、抢险救灾组、党员先锋队迅速前往消防通道、电梯厅、地下车库入口、小区门口等地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救援人员或搬运抽水设备排除险情,或使用防汛闸挡住地下车库入口,或紧急联系业主挪车,各个环节忙中有序。经过40分钟的艰苦奋战,顺利完成了抢险任务。

    “此次演练充分结合我区各住宅区实际情况,通过对多种可能发生的险情进行模拟,生动地讲解了应对紧急情况的处理办法,同时也完善了面对紧急情况的应对机制。下阶段,我们也将持续开展相关的应急演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区物业管理行业协会会长庄曦说道。

    演练还邀请了洛江区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现场观摩。区住建局将以点带面,通过开展防汛防洪演练和走访各住宅区实地指导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各住宅小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我区各住宅小区能快速启动应急预案,有序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此次活动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区住建局主办,区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党支部、世茂物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