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减量控大”专题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2-08 10:20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理,有效提高各部门协同处置能力和应急救援反应能力,全力确保洛江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12月7日,洛江区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减量控大”专题应急处置演练。

  

  现场模拟了载有乘客的公交车自燃引发的交通事故。随着刺耳的火情警报声响起,只见车辆周围浓烟滚滚,公交公司值班人员迅速报警请求救援。

  

  在接到报警电话后,洛江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立即向事故中队值班人员下达指令,并即刻通知医院急救中心、洛江区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向上级部门汇报事故情况。

  

  

  现场各部门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先由消防员将大火扑灭,随后进入车辆解救被困群众,将被困人员交由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抢救。现场民警进行车辆内外检查,由秩序机动中队的2部铁骑为救援车辆引路、开道,以保障受伤群众能够及时得到抢救治疗。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事故受伤群众快速、方便得到救治,洛江交警大队与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分院、太保财险等部门联合推动“警医保联动合作”共建,构建事故伤者救援救治绿色通道,并建立交通事故重伤救治医疗专家库,完善救助基金运行,保障事故伤员有效救治。

  演练重点检验了“一路多方”协同管理体系下,面对突发事故,各部门快速反应、应急处置、信息传递以及一路多方联勤联动协同处置的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为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市政道路安全通畅奠定基础。

  近年来,洛江区结合“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工作要求,准确把握道路交通流量,深入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活动,完善道路“四位一体”应急救援联动工作机制,严厉打击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多措并举,有效地净化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