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经济贸易发展和改革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0-01-08 08:4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我局编制了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咨询处理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的统计数据时限为200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信息公开电子版本可在“泉州市洛江公众信息网”门户网站(www.qzlj.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经济贸易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电子邮箱: ljjf2002@sina.com,联系电话:0595—22630003。

        一、概述

        根据区府办《关于抓紧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成立洛江区经济贸易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股站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要负责具体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进一步完善《洛江区洛江区经济贸易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指南》、《洛江区经济贸易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目录》,对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公开时限,依申请公开以及公开工作的监督作了明确规定。落实制定《洛江区经济贸易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洛江区经济贸易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配套制度》等相关制度。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多次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同时通过“泉州市洛江公众信息网”和区档案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的信息3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行政许可类信息2条; 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9条;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1条;其他信息2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2009年度未接到有关部门、单位或个人的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四、咨询处理情况

        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没有进行过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收费。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到目前为止,我局尚未出现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工作中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与公众的需求还存有差距,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范围和内容还需梳理和界定。

        二、少数股室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没有及时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扩大公开范围,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通过培训、讲座的形式,加强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增强按照规定审核依申请公开和主动公开信息的规范办事意识。通过培训和日常业务学习相结合,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信息公开人员掌握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和内容的界定方法与技巧,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六:附表

     

                       洛江区经济贸易发展和改革局

                           2010年1月4日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09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3

     

    其中:1、网站公开

    43

     

    2、政府公报公开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