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发展和改革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自查报告
    时间:2015-12-17 15:16

    根据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任务落实情况报告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局对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进行自查,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条例》

    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根据《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洛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泉洛政办〔201596号)要求,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截止到201511月,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条,被申请公开信息1条,其中行政收费2条、工作动态12条、其它7条。2015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公开我局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行政权力包括行政许可3项、行政确认2项、行政处罚18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征收1项、行政给付1项、行政监督检查4项、其他行政权力15项,公共服务事项4项。推进审批、核准、备案等项目信息公开,今年共公开130项审批、核准、备案项目,其中审批项目62件、备案66件、核准7件。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

    根据《2015年福建省政府网站绩效考核实施方案》要求,对公众信息网各版块、各栏目进行逐项逐条比较,查找薄弱之处并进行完善。目前,已增设“食品医药监管”、“社会救助信息公开”、“社会保险参保信息”和“医疗卫生机构健全信息公开”等栏目 同时对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政策解读、资源配置等原有栏目进行内容充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