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07 19:14

    洛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和省市区相关通知要求,对2018年洛江经信局信息公开工作认真总结,总结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与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至201812月31日。信息公开网址:http://www.qzlj.gov.cn/pub/gkbg-QZ03113-1.html;联系方式:洛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办公室(电话:0595-22630152)

    一、概述

    根据《条例》《办法》和《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泉洛政办〔201860号)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做好工作部署。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作出强调,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认真研究,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明确各股室(办)信息工作职责,切实做到机构落实、责任落实、专人负责,有效保证我局信息公开工作程序的规范性、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

    (二)完善指南目录。根据《条例》要求,按照上级部署,认真编制《经信局信息公开指南》和《经信局信息公开目录》。并通过网站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8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20条,历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数92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规章制度类信息5条,占25%;其他类信息15条,占75%。

    政府信息公开形式:2018年度我局主要依托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大厅平台、洛江公众信息网、洛江新闻网、大美洛江微信公众号,以及区效能办政务公开栏、局党政务公开专栏等平台渠道向社会公开、公示有关工作情况。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联合市经信委召开2018年惠企政策巡回宣讲会,企业参会人数达100多人。通过泉州电视台、泉州晚报、洛江新闻网等多形式宣贯最新出台的《洛江区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等惠企政策。依托我局中小企业QQ群、微信群等渠道开展政策宣传解读,转发各级政策性文件。

    (五)回应社会关切情况:两次接受媒体采访,有效提升洛江区在盘活闲置厂房、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及历年累计共0条。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信息分类不够明晰专职人员业务不够精,部分信息公开存在滞后现象。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信息工作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各股室负责人具体抓,努力在信息公开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二是加强人员培训。加强专职人员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依据《条例》的规定,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对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科学分类。三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确保《条例》规定的公开范围落到实处。四是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泉州市洛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8年12月28日    

     


     

    附表:

    指 标 名 称

    单位

    2018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0

    924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0

    924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