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116-1000-2019-00018
    • 备注/文号:泉洛教初〔2019〕15号
    • 发布机构: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6-10
    关于认真做好洛江区小学、幼儿园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6-11 17:03

    关于认真做好洛江区小学、幼儿园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工作的通知


     泉洛教初〔2019〕15号

    各小学、幼儿园:

    根据《关于印发洛江区小学、幼儿园2018-2019学年度校历的通知》(泉洛教初2018〕10号)文件要求,现将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小学、幼儿园期末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小学一至五年级期末质量测查工作

    (一)参加对象:洛江区地面小学一至五年级学生

    (二)测查科目:小学1-5年级语文、数学学科

    其他非考试学科于6月17-21日期间由各校自行组织抽查,可以采用综合卷抽查的办法;1-5年级语文、数学于6月28日参加由区教师进修学校统一命题的质量测查,具体考务工作由各中心小学自行组织。

    (三)测查时间

        1-5年级语文、数学质量测查时间为6月28日(星期五),具体安排如下:

       午别

       

    科目

     

    时间

    年级

    上午

    下午

    语文

    数学

    语基

    作文

    8:30-9:30

     

    3:00-3:50

    8:30-9:30

     

    3:00-4:00

     8:30-10:10

    9:50-10:50

    3:00-4:10

    8:30-9:30

    9:50-10:50

    3:00-4:10

    8:30-9:30

    9:50-10:50

    3:00-4:20

    (注:考试时间若有变动,另行通知,各科完卷时间以试卷标注为准)

    (四)测查要求

    1.考场设置:1-5年级语文、数学学科质量测查在原校原班设置考场。

    2.各中心小学要认真做好教学质量测查的组织工作,于6月24日之前把质量测查工作手册发送到初幼教股。

    3.各班主任应在考前按照区教师进修学校提供的Excel表格,填写好期末质量测查登分表,要求学生序号与座位顺序、试卷顺序一一对应,区教师进修学校将对各校测查情况采取抽查形式进行检查。

    4. 为保证测查的客观公正,各学校要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好质量测查各环节的工作,制定诚信制度,杜绝舞弊行为,一至五年级试卷请各校于6月27日上午10点到教育局集中领取,送达后,应严肃认真做好试卷的保密管理工作。

    5.各中心小学要认真组织相关老师进行分科集中评卷,做好评卷及统计工作,填写质量测查统计表(参考附件),并认真做好质量分析,形成诊断性的质量分析报告,提出针对性的教学改进意见和建议,于7月10日前装订成册送交区教师进修学校小学教研室。

    6.评卷工作结束后,学校应及时组织教师按照“等级+评语”的评价方式,做好“小学生素质发展评估手册”和“学籍卡”的登记工作,同时要做好班级、年级、全校单科及格率、优秀率和全科及格率、优秀率的统计。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公布或公开学生抽查成绩,严禁对学生成绩和学校排列名次进行评比。

    7. 测查试卷的印刷成本费由学校负责,一律不再向学生收费,所需数量由区教师进修学校负责统计。

    二、放假时间

    (一)小学:6月28日统一安排期末考试,7月2日学期结束,学生放假。

    (二)幼儿园:6月29日学期结束,幼儿放假。

    7月2日后,各校根据工作情况再安排教师放假时间。

    三、注意事项

    1.各小学、幼儿园要做好期末工作的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工作,加强与家长沟通联系,合理安排暑假生活,过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3.做好招生各项工作,严格招生程序,加强宣传工作,做好舆情控制,按时完成招生任务。

    4.根据《关于印发洛江区小学、幼儿园2019-2020学年度校历的通知》(泉洛教初2019〕12号)文件要求,做好下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工作。

     


     

     

                 泉州市洛江区教育局

                2019年6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