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116-0101-2019-00014
    • 备注/文号:泉洛教安〔2019〕70号
    • 发布机构:区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12-04
    洛江区教育局关于组织中小学生(幼儿)参加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9-12-12 16:48

    中小学、幼儿园、职业技术学校:

    为了培养中小学生(幼儿)良好的交通出行安全意识、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大力清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经研究,决定以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契机,通过泉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全中小学生(幼儿)及家长参加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教育专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2月2日—12月31日

    三、参与对象

    中小学生(幼儿)和家长

    四、组织办法

    此次专题活动分为学校版和家庭版:

    (一)学校版:班主任(安全教师)通过“泉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提供的“交通安全”视频及相关资源,在课堂上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教学,培养学生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二)家庭版:学生和家长共同通过“泉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我的学习”中完成“交通安全”教育专题学习。通过完成知识学习,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让家长切实增强作为学生监护人的风险防控意识。

    五、组织要求

    各学校要高度重视,强化交通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抓住时机,对“全国中小学生(幼儿)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做出周密安排,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要加强活动的跟踪督促,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位家长。

    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联系人:陈莉,联系电话:15810416473、010-61190105400-107-1110,邮箱:csesafe@cse.edu.cn。

                    泉州市洛江区教育局

                                  2019年12月4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